没头脑且不高兴。

【EI】猎手(上)

#不知道怎么打tag系列# 实际上是误入异时空的蓝斯洛x恋美癖血族Ian的故事。

趁终5还没开播先ooc爽一发,不是很血腥的血腥预警,相信我血族拥有极强的自愈能力…

感谢 @Claudia爱拜仁  制作的插图!(❁´ω`❁)

===========================================

  极少有人会在凌晨一点的时候还在街道上行走,尤其现在正值深冬,白日的空气已极尽寒凉,更遑论湿雾弥漫的夜晚,空荡的道路两旁只有掉光了叶子的枯干成列耸立着,交错的枝桠就像是恶魔丑陋而斑驳的角,在老旧煤油灯微弱亮光的映照下,于坑洼不平的碎石子路面上扭曲延展。

  

  蓝斯洛的强迫症让他跨出的每一步都恰到好处地踩在这些树影的尖端,实际上树与树之间相隔的并不算近,可男人的腿挺直而修长,比之一旁的行道树干也不遑多让,他看似专注的低着头踩着脚下的路面小心翼翼地行进,溶于夜色的面庞比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位雕塑家琢刻的艺术品都要漂亮。

  

  他可能自己并不能认识到这一点,尽管冬日的夜风凛冽刺骨,利如刀锋,他也没有想要找一个什么保暖的物品为自己精致的脸蛋做好遮挡防护的意思。

  

  当然,蓝斯洛可能也并不需要这样的东西,虽然因为一场混战被卷入时空风暴而掉进了现在所处的异时空,但他的战力仍然稳定维持在一万以上,并未因时空变换而出现异常波动,顶级的战力游走于他强健体魄的骨血之中,让他并不畏惧这个世界的一点严寒。

  

  原本这个时间点他也应当正宿在某个旅馆的某间客房里做暂时的休憩,可就在几天前他感受到这座城市边缘的山脉深处传来了时空风暴的能量波动,为了不错过一次有可能返回原时空的机会,他不得不星夜赶路,所幸这几日一路行来一阵接一阵的能量波动并未有减弱的迹象,他才能稍微松口气分出精神逗弄一下这只一路尾随他而来的“小老鼠”。

  

  说跟踪者是“小老鼠”或许并不准确,只逗弄了一下也不过是虚言,实际上三天前两人就进行过一场正面交锋。

      那是在路过的上一个城镇一条深黑逼仄的巷子里,蓝斯洛的目的原本是打算穿过这条巷子抄近路离开那座死气沉沉的小镇,谁知道在他刚走到巷子中间位置的时候便被一个从天而降的巨大黑影所扑倒,黑影瞬间施加于他身上的重量让他一口气差点无法提上,眼前也冒起漫天金色的星子,但现实并不允许他有丝毫喘息的机会,原因无他,黑影旋即而来的攻击非常具有目的性,自己裸露在外的光洁颈项就是这家伙最大的攻击目标,以至于他不得不立刻就作出相应反击以免被黑影彻底钳制。

  

  然而蓝斯洛一时间仍然只能作出本能的格挡,将尖锐如利爪的物事从自己脖颈处扫开,可随着黑影手上的动作越发迅猛,并且招招都伸向颈部最为致命之处,蓝斯洛终于意识到这样被动的抵抗对于结束这场战斗毫无作用。

       此时他的神志已经从方才措手不及的状态中逐渐恢复过来,体内的战力指数便也随精神力的凝聚不断往上增长,临到破表时一直被压在身下的鬼狼刀接收到主人强大的能量而蓦地释放出耀目的银蓝色光芒,黑影的动作因此而短暂停滞了一瞬,就在这片刻偷来的间隙里,蓝斯洛咬牙倾尽全力推开身上骑跨的黑影,从地上一跃而起,并在黑影复又伸出利爪朝自己扑过来的刹那间从背后抽出鬼狼刀迎面破空横劈而去。

  

  随即伴随着一声痛苦而低沉的嘶吼,一截疑似手掌的断肢掉落在蓝斯洛的脚旁,他不由得弯下腰拾起这一截还保持着抓挠姿势不断抽搐的残肢,眼见它瞬间从巨兽利爪变为只比一般人类宽大不了太多的普通手掌,最后萎缩成老鼠前爪般大小的细小肢体,断面竟无一丝鲜血流淌的痕迹,反而干净整洁如同塑料模特的可拆卸假手,他内心疑惑,而再抬眼时,黑影却已消失在这浓稠的黑夜里。

  

  每个时空都有自己所不能理解的人事,恢复战力的蓝斯洛一开始并未将这次突然袭击放在心上,直到隔天过后,他敏锐地察觉到此前战斗时萦绕于巷子深处那种熟悉而危险的味道又将他紧紧裹覆,并在今天晚上浓郁散发到极致。

  

  他不知道这只受伤的“小老鼠”打算什么时候再跳出来扑向他,几天的时间足够让他了解到这只“小老鼠”的一些追踪习惯,比如他白天的时候就会突然消失不知所踪,但无论自己如何趁此机会加快脚程,“小老鼠”的身影总能在黑夜降临时分重又缀回自己身后。

  

  对此蓝斯洛并不知道他是怎样办到的,这个家伙大概和自己一样,也拥有某种特殊的异能,并且似乎巷子里的交锋让他也变得谨慎小心起来,他隐藏的很好,至少身形隐藏的很好,如果不是自己高出常人太多的感知力与观察力,与“小老鼠”身上时不时泄漏而出的血腥气,他也不能轻易发现这家伙竟一直躲藏在他身后不远处的阴影里。

       不过这不是坏事——毕竟,谁不想拥有一个与自己实力可相匹配的强劲对手呢?这件事情本身无论在哪个时空听上去都让人感觉跃跃欲试。

       天空不知何时漫起一层暗色灰云,遮挡了整个黑夜唯一会自然发光的冷利弯钩,夹杂着黑色煤渣的肮脏雪花被不知名的怪物从穹顶最高处开始往下抖落,蓝斯洛拢了拢身上单薄的黑色风衣,依旧低首阔步沉默前行着,只嘴角扬起一抹浅淡的笑容,扑面的冷风因此而融化在他脸颊两侧浮现出来的梨涡里。

  

tbc

评论(3)
热度(44)

© 溜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