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脑且不高兴。

【无差】虎妖与狼妖(一个建国后动物不许成精的脑洞存档)

关于“同桌,补习,老夫老妻”这几个关键词和这张图的结合(图源水印),脑洞杂乱的大纲文,随便看看



=================================

今天的故事和两个妖怪有关,一只虎妖,一只狼妖。

 

虎妖和狼妖大概很久之前就已经降生到这个世界上了,那时候世界大陆的名字叫钧天,是一个统一的整体,因为钧天大陆板块聚合度高,所以灵气也比较厚重,适合妖怪们生存,大家不必成日里窝在一条穷山沟里抱着一棵古树修炼,又听说人间幸福指数高,于是纷纷走出大山进入人世,想感受普通人的快乐。

 

那么问题就来了,妖怪和凡人在力量上毕竟存在那么一点点的差距,因此在凡人帝王没有察觉的情况下,没过多久钧天大陆就被几大不同族类的妖怪瓜分了,而虎妖和狼妖也为走兽一族搞到了一块不小的地盘,按凡人帝王寝卧里挂的山河社稷图来划分,那一部分应当叫天玑……

 

可能会有人奇怪,虎妖和狼妖为什么会混到一起,关于这个秘密衍生出来的八卦版本还挺多的,其中一个比较靠谱,在妖怪们没有文字记载张口就来的传说里,虎妖比狼妖还要大上两百岁,某天在自己山头巡逻的时候,正好碰见了躲在石头缝里就剩一口气嗷呜叫唤的小狼妖,周围一条血迹直拖到山林外头,估计护犊的成狼凶多吉少。虎妖掂量了一下自己身为山林之王的责任感,叼着小狼妖的颈子皮把人带回了自己老巢。

 

之后就是教小狼妖吐气纳息和别的妖修之术。本来小狼妖学得差不多可以出师的时候,虎妖是想把人扔到别的山头去自立门户的,谁知道他送人下山的那天,本来和小狼妖说得好好的,结果往回走的路上转头一看,小狼妖就缀在十丈开外的地方耷拉着尾巴瞅着他,他心一软,做了个招呼的手势,小狼妖就嗷呜一声后腿蹬地扑进了他的怀里。

 

“据说虎妖那次被扑倒了之后好长时间都没再站起来。”

“狼妖呢?”

“……狼妖也躺在地上缓了好久才有力气。”

“……”

 

聊八卦的妖怪们一般聊到这个部分的时候脸部肌肉都会不自觉抽搐一下,然后赶紧切到下一个话题。

 

所以关于这部分虎妖和狼妖具体经历过什么大家不得而知,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那一天过后,两只妖怪的关系似乎比以前还要更加亲密了一点。

 

时间线又说回几族妖怪瓜分钧天。

 

瓜分钧天这个事情真的就比较恶劣了,天道固然可以纵容妖怪们出山到处玩到处浪,但前提是不能对人造成伤害,不能破坏人世的秩序,而瓜分钧天之后人世间战火连连,别说伤害到一个人,整个人间数百万计的凡人都被牵扯到了妖怪们的游戏里,妖怪们玩儿脱了,自然不会有好下场。

 

虎妖和狼妖率先反应过来这件事情对于他们修炼之路的严重破坏性,故而用双死的结局金蝉脱壳,早早从这场乱局里抽身而出,青龙孑然一身,紧随其后,继而是敏感的孔雀与朱鸟,最后只剩下被人间钱权蒙蔽双眼的玄武还落在棋盘之中。

 

这里就不赘述每个妖怪如何脱身的具体详情了,毕竟是虎妖和狼妖的故事,我们从他们双双假死之后继续说起。

 

虎妖和狼妖经历过这一场浩大的博弈,难免心力交瘁,很是郁卒了一段时间,再也不觉得人间是一片多么祥和的乐土,而天道亦害怕这群妖怪们再群聚人间作祟,故而在一众妖怪撤离人间不久之后,钧天大陆就从板块根部开始分裂,向无垠广阔的海平面四散而去,最终形成仅有几缕游丝相连的若干部分。

 

浓厚的灵气也因此而减弱,妖怪们又回到深山老林里开始他们的抱树修行,心有余悸的虎妖和狼妖找了一座人迹罕至的山头,一隐居就是数千年的时间。

 

这千年之间,分裂成若干小块的大陆又在各自的部分经历了分分合合无数变迁,虎妖和狼妖所在这一块,据他们所知,争斗的最为厉害,从一个被称作“夏”的时代开始来来回回换了将近二十个名字,到现在也没定下来。

 

漫长的生命有时候并不见得是一件幸福的事,看着仅有短短几十年生命的凡人脸上因这些分分合合而衍生出喜怒哀乐,在一起搭伙过了千年小日子的两只妖怪开始惶恐起来,每天勒令对方要想出一个好玩的事情或动作两个人一起去做,生怕自己丰富的情绪被无聊的生活磨得古井无波。

 

但仅仅是这样也还不够,生活不应当只有眼前的对象,还要有诗和远方。

 

两只耐不住寂寞的妖怪一合计,想着,左右已经过去这么多年,天道大概一时注意不到他们偷偷从山里溜出去的举动,何况他们这次铁了心发誓,绝不乱搅人间大局,天道应当也管不着他们。

 

就这样,两只妖怪下了山。然而一下山就傻了眼,现在的人间和他们第一次出世的人间差别也太大了吧……

 

为什么青龙冒着烟在地上跑,为什么朱雀涂了漆在天上飞……挖槽,还有那种用幕布盖住的黑盒子,手伸进去一拉杆,“咔嚓”一声,就能把他们的身形印在纸上分毫不差!这比他们当年找画师进宫描像可快太多了啦!

 

重新入世才仅仅一天,两只老妖怪就发现自己已经沦为了两个老土冒。

 

不得已,虎妖因为比狼妖多吃两百年白米饭,被狼妖当作探索新世界大门的代表推了出去,而虎妖头脑也的确好使,隔天就帮狼妖和自己搞到了现世一个新式学堂的入学资格——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只能重头学了呗。

 

两只妖怪就这样,时隔千年后,从同朝君臣莫名变成了同一间学堂的同学……其间虎妖还在夜里帮白日里头功课不佳的狼妖做过晚间补习数次,成效显著。

 

如此一来,两只妖怪的日子终于变得有滋有味了一些,而有滋有味的日子相对来说也总是过的要比之前快上那么一些……虽然两只妖怪在重新入世之前已经对人世跌宕做过一番心理准备,但仍抵不过动乱来的这样疾迅,先是末世军阀混战,而后不知道是当年飘出去的哪个小岛国繁衍的凡人又起了争抢大陆之心,侵略一触即发,两只妖怪避之不及,尽管他们在年岁上已经不再年轻,仍然混在这块大陆的年轻人堆里与他们一起投入了战斗。

 

并肩为战友的日子里他们偶尔还能碰见当年一起搅过钧天浑水的其他几只妖怪,只是这么多年过去,大家心态或多或少都有了变化,即便见到也不过就是相视一笑,岁月是化干戈为玉帛的无上神器。

 

总的来说,这一段日子有激情有燃点,混在人群里的妖怪们占着一点能力上的便利,助人助己,大多混得风生水起,眼看持续多年的战争就要结束,两只妖怪又能从前线的位置退下来享受人生了,妖怪界却忽然刮起一阵妖风送了一条消息吹来他们这里。

 

“建国后动物不许成精!!!”

 

虎妖和狼妖被妖风吹得在原地打了个旋儿,虎妖一屁股坐在地上,茫然的看着狼妖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千算万算,算不到天道对他们来了一招釜底抽薪。狼妖仔细嗅了嗅妖风带来的这条消息里的其他味道,难得先于虎妖冷静下来,并找出了一丝破绽。

 

“只是说这里这块地方不许成精啦,没说别的地方不可以啊~”狼妖故作深沉的托着下巴,转头幽幽地看向虎妖,“反正天大地大,只要我们在一起怎样都好。”

 

虎妖虽然有点舍不得这片自己和狼妖战斗过的土地,但天道这条禁令实在令妖害怕,思来想去也只好同意了狼妖的办法。

 

自此,大陆妖怪界关于这两只妖怪的记录到这里就没有了,而据大陆新晋冒头的遗留者妖怪联盟一位成员回忆,新时代的妖风吹遍整个大陆的那天,她亲眼看见两只妖怪打点行装,连夜蹭了一架同为妖怪开的小型直升机跑到了大陆对面的一个小板块上去,“其实他们不应该走的那么快的,妖风还有后半程没刮过来,只要修炼天道指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可以留下了啊。”


“去那边一切都要从零开始,也不知道他们现在正以什么样的身份生活,我好想参考一下。”

 

“可能会混娱乐圈吧,印象里虎妖和狼妖都长得超好看的。”遗留者妖怪联盟的另一位成员最后感叹了一句。

 

 


评论(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溜啦 | Powered by LOFTER